小红书号:lanski

《城市之村》

我第一次听到城市之村这几个字,是在深圳的时候我哥给我说的。深圳其中的一个城市之村坐落在离岗厦站不远的一个旧小区,周围包裹着高楼大厦。因为是晚上去的,视野很模糊,楼与楼隔得很近,形成了很多小巷子,还有小孩子在里面串,偶尔会听到婴孩哭泣和小狗吠的声音。我跟在我哥的后面,经常在楼上有水滴滴在我的头上,或许是空调里的,或许是刚刚洗了的衣服晾在窗户外面,也可能是下水管道里的。饶了很多圈,走出去有一个集巷,人还很多很热闹,有小卖部,二手家具市场,盲人按摩店,一个铺面的理发店,每个店的光把这个集巷染成了暖黄色,行走在里面,各种人群的声音在我周围,反而觉得是深圳最有生活气息的一个地方。

评论(7)
热度(139)
© Lanski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